DSC02314  

(2013.10.5 攝於梨大附近Bubble Tok店)

梨大附近有很多間珍珠奶茶店,而這裡喜歡叫珍珠奶茶為「Bubble Tea」,但並不侷限只是「珍珠」加「奶茶」而已,這邊可是有很多口味:芒果珍珠、鳳梨珍珠、芋頭珍珠、蜂蜜珍珠...等。但一杯都要價不便宜,大概都要台幣100元以上,但每次經過總還是會看到店內有客人在買。

韓國珍珠奶茶店我想主要是從台灣傳過去的。我不知道我的觀察是否正確,我覺得這樣子專賣飲料的店面引進韓國,應該帶來了新的消費模式和新的開店模式。

在台灣我們隨處可見的飲料店,如50嵐、清心、CoCo等,在這邊幾乎沒看到。比較類似的大概就是果汁店了吧!所以韓國民眾要喝飲料,大多數都是到便利商店、餐廳、咖啡店(韓國咖啡店真是隨處可見)等。到便利商店買的是現成罐裝的飲料;到咖啡店則多賣的是現煮咖啡或少數的其他現做飲料。像這樣一個專賣飲料的小店面,讓顧客隨拿到、隨可帶走的,除了珍珠奶茶店,真的是很少看到。我有時也在想:如果台灣的50嵐這種飲料店來到韓國開,會是怎樣的情況呢?

又因為是專面珍珠的飲料店,對於含珍珠的飲料,店家有一套宣傳模式。以Bubble Tok來說好了,它的飲料罐外就寫到了Bubble tea的歷史:Bubble tea第一次被販賣為飲料,是始於1980年代的台灣;後來並在1990年代中期於美國、加拿大和日本流行起來。另外,也寫到Bubble tea富含的營養,這也是讓我最感到有趣的部份:無脂肪、無膽固醇、富含維他命C等等,這和我印象中台灣對珍珠奶茶的評價,有明顯的落差:在台灣,其實我們對珍奶比較抱持著有害無益的看法,甚至觀念完全相反於這上面的宣傳。

不管如何,韓國民眾對珍奶的評價似乎還不錯,也有不少人知道珍奶是來自台灣。有時候當我和別人自我介紹我來自台灣時,他們會說:「啊!那你知道『貢茶』(從台灣到韓國的珍珠奶茶店)嗎?那間飲料好好喝!」原來一種飲料種類,也能開啟彼此的話題。

DSC02317    

(Bubble Tok飲料上的文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 的頭像
    Ju

    雜記

   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