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YMERA_20131211_074059  

雖然離交換學生結束已經一個多月了,但偶爾還是會想起一些事情,還是想記錄一下。

記得在梨大交換學生學期結束後,獨自一人在韓國旅行到1月初時,分別在兩個Hostel遇到台灣人。

 

在獨自一人旅行時,好巧不巧得到了重感冒,吐、喉嚨痛、流鼻水、咳嗽樣樣都來,有好幾天其實是躺在hostel中渡過的,

這也讓我有好幾個計畫要去的地點,都沒去成。

但也讓我感受到了異地遇故鄉人的溫暖。

 

在第一個hostel,遇到一位台灣人,也是一人獨自來韓國玩。

我們第一眼見面時,都用了英文問:「where are you from?」

知道彼此都是台灣人後,又瞬間切換為中文。

(在韓國常常碰到這樣的狀況,蠻有趣的,同是看起來是亞洲人,但因為在異地,卻都先用「英文」來溝通)

聊著聊著,她得知我感冒後,馬上就送我幾包伏冒熱飲。

當下真的是很感動!!

後來,我們又互相交換旅遊情報。當時新羅免稅店的優惠活動,就是她告訴我的,讓我一連好幾天去買了好多幾乎免錢的化妝品啊!

 

又在第二個hostel,遇到另一位台灣人。

她是有天早上突然用中文開口問我說,妳知不知道附近有沒有甚麼好玩的,才知道原來她是台灣人啊。

後來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小聊一下今天去了哪裡玩,交流一下資訊。

一天晚上她看我咳嗽的厲害、聲音又沙啞,拿出包包裡的一盒喉糖,她說之前她感冒也是吃這個,效果還不錯,要我收下!

又再度收到她人的幫助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